云栽

(忽如远行客)

——-------------

魏无羡死了。

死于仙门百家对他的攻讦诋毁、死于所敬所爱之人离世的悲痛,我并不知道他具体是怎么死的,他们都说是修炼魔道所带来的咎由自取的反噬,他恶贯满盈,罪有应得,死有余辜。

可明明他只是个意气风发、纯粹明朗的少年,怎么就走到这个地步了呢?我找不到答案。

一年一年过去,夷陵老祖魏无羡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,即使想起来,讨论的也不是他还会不会回来,而是他过往的所有琐事。他好美酒,他们就说他酗酒误事;他喜好颜色,喜欢与长得好看的人说话,他们就说他纵情声色,荒淫无度;他通音律,他们却只能想到鬼笛的泛泛魔音;他敬重师姐,他们就说他图谋不轨后蓄意谋杀……围绕着他的声音不再是少年时的声声夸赞,而是一句还比一句恶的肆意揣测和诋毁。

我不知道如果藏色和魏长泽在的话,该有多痛心,但我知道,以她的急性子,一定会把那些人的舌头都捋直了,捋顺了,叫他们再也吐不出对自己宝贝儿子的半句诋毁。可是,他们不在了。

魏无羡爱的人,敬的人,一切一切能让他活下去的美好的东西都不复存在了。所以,他死了。

不,还有的。

“忘机……忘机……”我躺在榻上无意识的呢喃。

“忘机在闭关养伤呢!”蓝静之拥着我,淡淡的开口,语气淡到我听不清。

“母亲……”我听见了曦臣带有哭腔的喊声。

一侧头,他们都在,只是少了忘机。

是了,忘机受三十三根戒鞭,重伤难行。可偏偏得知魏无羡死讯后强行出门后,心灰意冷的,带着更严重的伤回来了。现在应该和我一样,躺在榻上呢!真可惜,见不到他最后一面了。

院子里的玉兰花开了又谢,谢了又开,我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。意识混沌之际,我听见了我的丈夫和我儿子的哭声,静之……曦臣……还有……忘机……

我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
呜……呜……呜……

是哭声……

是谁在哭?

我睁开了双眼,入目还是熟悉的寒室。连帷帐的颜色与花纹都一模一样,我这是?没死?

突然一道声音在我耳畔响起“命里有时终须有,命不该绝,自有新生。”

自有新生?老天又给了我一次机会!不,与其说是给我,不如是给我们所有人一次机会,一个重获新生的机会。

哭声又一次传来,我急忙掀开重重帷帐,走了出去。

两个小团子肉墩墩的对坐,一个是忘机,另一个是阿羡。只不过气氛有点不对,忘机看着呆愣愣的,仿佛不知所措,嘴角紧紧抿了起来。另一个嘴巴仿佛可以挂油瓶,还呜呜呜的抽泣。看着这场景,我不禁泪目,上一世的惨死、诋毁、戒鞭……都还没有发生,一切还是这么安静祥和美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终于找到灵感和时间更了!!!扫奥瑞,感谢大家的支持,只是一个繁忙的大学生伤不起,作业一个接一个停不下来。只能见缝插针的更。

虽然很OOC的又重生了,但是写虐文伤肝啊啊啊啊啊啊,接下来都给我甜,甜到齁死!!!!!

再次感谢让喜爱魔道的我们相遇!
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